陳爸爸:「看著其他小朋友應答自如,實在有點震撼」《郝老師美語》北投美語補習班

by 清晨6:11:00 0 意見
  三年前的這個時候,兒子Yoyo即將從公立附幼畢業,卻連注音符號是甚麼都不知道,英文字母也只認識大小寫,更別說是拼音了! 說實在的,身為父母的我們,有點擔心,我們當時的決定,讓他去念相對經濟實惠的公立附幼是否錯了?
此時,因緣際會…或許該說是萬中選一(這樣比較有成就感),去試聽了育苗小一先修課程,我記得Yoyo在那場合都快哭了,因為聽嚨無! 我這當爸的,坐在後面看著其他小朋友應答自如,實在有點震撼,心裡只想“兒子阿…我了解你的痛苦,我也是過來人阿!” 試聽完後,也就正式與育苗的專業團隊結緣了。 經過了一個暑假後,Yoyo居然可以念國語日報跟故事書給我們聽,也可以用簡單的英文問句來跟我哈拉(還好沒被考倒,不然就太丟臉了),這讓我更深深的感受到了專業教學的魔力,太驚人了! 一直到現在Yoyo已經三年級了,參加了無數的活動與比賽(不管是自願或被指派),舉凡英語朗讀/國語朗讀/英語表演…等等,不論成績如何,或是朗讀完鞠躬撞到麥克風(這糗事要被笑很久…),我都看到了他在練習過程中那種執著的態度,我認為這就夠了!態度遠比結果來的重要! 而女兒Vicky,也在一年前進入同樣的窘境,而她比哥哥還慘的是,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不認識,去試聽時,更是直接就給他哭出來了,這時的我,心情卻完全不同,因為心裡想的是“活該!早叫你學,就不要聽! ”,心裡偷偷竊笑(雖然身為父親,面對前世情人的處境,不該如此狠心,但實在忍不住啦!)。 當暑假過了一半,郝老師團隊跟我說Vicky可以去試試看全美語班,真的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,一個連英文字母都還寫得東倒西歪,甚至有些還記不起來,真擔心老師們是不是認錯孩子了阿!當然,經過老師解釋後,我很確定是我女兒,無誤! 一直到現在一年級下學期,我發現她真的變了很多,回家自己開口用英文發問或發號司令( Stop!Come here!...等等,感覺都是上課用語)的頻率也越來越高,自己的書包/功課也會自己整理,連我簽完名的聯絡簿,他都要一一檢查有沒遺漏,龜毛程度,讓我更深信是我女兒,沒錯! 其實,說穿了,我覺得或許因為夫妻倆外語都不在行,也都是比較害羞的個性,就希望這兩個小孩能在這方面有所補強,以彌補父母的缺憾!(好像很多做爸媽的都如此),有時回家寫作業,當爸媽的都還要拿出字典來查怎麼念,怎麼拼!其實,無形中,我們也學到了這些單字跟句子(但年紀大了,一下就忘了!)。 最近,他們有機會開始練習Q & A,我發現以前互相鬥嘴的兄妹,每到要睡覺前,就會兩個人一問一答練習再練習,直到覺得應該可以了,就來找我錄音,過程中,我也會放給他們自己聽,確認是否ok?這時兩個人就會被挑起龜毛的個性要力求完美,這何嘗不是一種磨練呢?經由這個過程,去學習如何接受別人的小錯誤,相信效果會是正面的。 說真的,每個爸媽白天工作,晚上回家又要面對這些小惡魔,有時真的會情緒上來,但若時間/情緒允許,靜下心來聽聽他們今天的分享,有好笑的,有無厘頭的,當然也有不開心的,過程中,可以讓他們了解彼此都是互相關心對方的, 我也會跟他們說,英文只要你敢開口講,你就贏了,慢慢再來修正發音或文法(當然,或許在專業的教學觀念下,這是錯誤的!)所以,有時在家也會用自己的破英文與他們哈拉,也常被他們笑,但…何妨呢?只要他們願意開口…對吧! 感謝美語小三 Yoyo & 全美小一 Vicky爸爸的分享
郝老師美語,Win Win全美語學校





三重分校: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79號1F (02) 2976-7887


親子共學, 故事分享,北投美語補習班,北投英文補習班,北投英語補習班,中央北路一段,國小,安親班,課輔班,推薦,分享

YuMiao

育苗國際文教事業

歡迎來到育苗國際文教事業,「育苗」的起源是一顆顆希望的種子,它們激發了我們對教育的靈感與熱情,我們夢想成為細心用心的播種園丁,陪伴著一株株幼苗成長茁壯,於是在2001年的北投,集結了執行長郝老師20多年的教學研究心血,育苗文教事業正式成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