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媽咪: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用英文學科學」《Win Win全美語學校》北投美語補習班

by 清晨5:58:00 0 意見

  很多人都會說學習英文不二法門就是多加練習,但對處於愛玩的低年級孩子來說,要學得好,學得有熱情,卻是非常的困難。

  Polly就讀幼兒園的雖然是雙語學校,但著重的是簡易對話與單字,就跟多數孩子一樣,她會知道蘋果是Apple,藍色是Blue,但要她真的對英文產生濃厚的興趣卻不容易。


  一年級剛進入Win Win課程時,我覺得最棒的是一開始就先上完整,有系統的Phonics課程,這對Polly最大的影響是她看到字就會唸。我們在家中複習老師指派的聽念寫作業時,有時會把其他相關發音得字也列出來,讓Polly覺得她即使不知道這些字的意思,但她認識好多字,增加對英文的興趣。


  有了興趣,再增加自信心。Win Win定期舉辦英文演講比賽,對Polly最大的幫助就是練習克服緊張的情緒。由於她看到字就會唸出來,唸英文對他來說是自然而然發生,即使她才小一會的單字不多,她還是可以將講稿全部背下來。


 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用英文學科學,Science裡的字對Polly和我來說都很艱澀,但我很意外她都可以大致說得出來課程的內容,遇到專有名詞,我會和Polly一起上網找圖片或影片,由真實的影像去增加記憶點,也會讓學習的過程有層次,不會覺得枯燥乏味。


  二年級開始接受郝老師鼓勵的Speaking練習,對Polly自然而然說英文這部分幫助很大。由於每天Win Win提供的QA練習內容都是生活的對話,Polly不只是說,對英文Speaking的語調掌握度也越來越好。


  練習一段QA對話時間後,Polly接受郝老師的鼓勵練習Free Talk。我們會把每天生活的片段想成英文的對話,像是她生病發燒、我們一起搭火車、買東西等等,融入生活對於學習英文有非常大的幫助。


  在陪伴Polly學習英文的過程中,時常遇到自己也不懂的地方,我都會跟Polly說:「媽媽也不知道,我們一起學習!」

  循著Win Win課程的安排,希望Polly可以一直保持對英文的興趣,一步一步讓她在進入英文的世界裡充滿熱情。


感謝全美小二 Polly媽咪的分享

Win Win 全美語學校



三重分校: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79號1F (02) 2976-7887


北投美語補習班,北投英文補習班,北投英語補習班,中央北路一段,國小,安親班,課輔班,推薦,分享

YuMiao

育苗國際文教事業

歡迎來到育苗國際文教事業,「育苗」的起源是一顆顆希望的種子,它們激發了我們對教育的靈感與熱情,我們夢想成為細心用心的播種園丁,陪伴著一株株幼苗成長茁壯,於是在2001年的北投,集結了執行長郝老師20多年的教學研究心血,育苗文教事業正式成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